露笑科技碳化硅长晶炉已有112台安装完毕,碳化硅衬底片已形成销售

日期:2022-02-2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04
核心提示:  2月21i,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董秘,贵公司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是否有部分已交下游公司?目前设备安装成功多少
  2月21日,露笑科技(002617.SZ)表示,目前公司碳化硅长晶炉已有112台安装完毕,碳化硅衬底片已形成销售。到2022年6月底,公司将有224台长晶炉投入生产中。
 
  碳化硅衬底下游终端应用场景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逆变器。以新能源车为例,新能源车有13处零部件需要使用碳化硅器件。另外,碳化硅器件在工业变频器、白色家电领域应用潜力也同样非常广泛。露笑科技表示,公司碳化硅产品应用核心领域为光伏和汽车电子,虽然它们都属于工业应用,但汽车电子对可靠性要求更高,属于车规级应用。
 
  据权威机构Yole预测,碳化硅器件将在2030年快速增长至100亿美金。II-VI公司乐观预计2030年碳化硅市场规模将超300亿美元,2021年至2030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0.6%。而据国内行业资深专家测算,至2030年前后6英寸碳化硅市场需求量将达1000万片以上,未来碳化硅衬底材料将会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露笑科技透露,目前碳化硅市场是一个供方主导的市场,毛利、利润率等相对较高。目前国外衬底片已经开始涨价,国内碳化硅衬底供给将更加紧张。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内最早一批规模化供应6英寸碳化硅衬底的厂商。目前公司已经过了前期阶段,开始进入产业化放量阶段,相信公司愿景不久就能够实现。
 
  露笑科技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94,000 万元,用于“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碳化硅)产业园项目”、“大尺寸碳化硅衬底片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有利于丰富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以及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财务运营质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