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年中投产

日期:2022-02-21 阅读:252
核心提示:日前,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率考察团莅临闻泰科技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
日前,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洪建率考察团莅临闻泰科技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闻泰通讯轮值CEO颜运兴等公司高管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学政阐释了闻泰科技对昆明的清晰定位,并汇报了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蓝图。他相信,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落户投产及未来发展,将大力带动云南省及昆明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集聚。
 
据介绍,2019年4月,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云南昆明。项目一期总用地约186亩,2021年7月正式投产,主要生产手机和智能家居产品,自开工到投产仅一年时间完成,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闻泰速度。项目二期约455亩,目前基建施工已经开始,目标在2022年6月投产。
 
闻泰科技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产品包括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TV、遥控器、耳机、IoT等智能终端产品,服务的客户均为全球排名前五的消费电子品牌。整个园区按照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工厂标准建设,在各个生产环节大规模应用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致力于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智能制造产业中心,辐射全球市场,建成后将成为全球重要的5G终端智能制造高地之一。
 
闻泰科技董事长张学政表示,闻泰科技的战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ODM系统集成领域从消费领域向工业、IoT领域、汽车电子领域产品扩展,更多的产品、更多的客户、更大的销售,将ODM业务形成强大的硬件流量平台。第二个阶段,闻泰科技将加速垂直整合,通过并购、整合和自我发展,在半导体领域、部件领域,整合和发展出更多的部件,增加闻泰科技的供给能力,形成安全可控的供应体系。第三个阶段,闻泰科技将以半导体为龙头,加大投入,提升创新能力,为部件和系统集成赋能,全面提升整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建立公司护城河。
 
闻泰科技通讯产品集成板块业务包括手机、服务器、平板、笔电、IoT等领域,服务的客户均为全球主流品牌,已经与全球各大主流品牌建立合作关系并不断深化。美国市场调研机构Omdia研究数据显示,闻泰科技连续多年在全球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行业排名中处于领先地位。闻泰科技之前已有无锡、嘉兴、印度和印尼生产基地,此次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式投产,将增加闻泰自身的部件和整机供给能力,强化闻泰通讯产业集成业务硬件流量平台优势,推进闻泰从服务公司向产品公司的战略转型。
 
目前,闻泰科技通过投资并购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和通讯产品集成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半导体IDM、光学模组、通讯产品集成三大业务板块,目前已经形成从半导体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半导体设备,到光学模组、通讯终端、服务器、笔记本电脑、IoT、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