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500亿美元!AMD已完成对可编程芯片大厂赛灵思的收购

日期:2022-02-15 来源:财联社阅读:455
核心提示:美东时间周一,半导体设计公司AMD表示,已完成对可编程芯片大厂赛灵思公司的收购,交易价值约500亿美元。这是一笔创纪录的芯片行
 美东时间周一,半导体设计公司AMD表示,已完成对可编程芯片大厂赛灵思公司的收购,交易价值约500亿美元。这是一笔创纪录的芯片行业交易,使AMD在关键的数据中心市场获得额外的优势。
 
AMD表示,该笔交易已获得所有必要的批准,预计将在2月14日左右完成全部收购流程。
 
AMD对赛灵思这笔交易于2020年10月宣布,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完成,最初交易估值为350亿美元,但随着AMD股价的上涨,交易价值也水涨船高。收购完成后,赛灵思股东将以每股赛灵思普通股换取 1.7234股AMD普通股。 赛灵思普通股将不再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交易。
 
AMD股价周一一度飙升逾4%,最后收高0.96%。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也有所上涨。
 
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表示,通过收购赛灵思,AMD将能够扩大其在数据中心等关键市场的广度。
 
“赛灵思领先的FPGA(可编程门阵列)、自适应SoC、人工智能引擎和软件专业知识将赋能AMD,带来超强的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解决方案组合,并帮助我们在可预见的约1350亿美元的云计算、边缘计算和智能设备市场机遇中占据更大份额。”她说,“AMD在这些市场的占有率都非常低,而且这些市场也都需要高性能计算。”
 
合并完成后,赛灵思首席执行官Victor Peng将担任新成立的自适应和嵌入式计算集团(Adaptive and Embedded Computing Group)总裁,苏姿丰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1.5万多名工程师,并采用高度依赖台积电的完全外包制造战略。
 
此前,英伟达以监管障碍为由,决定放弃收购软银旗下Arm的计划。苏姿丰称,Arm是AMD的重要合作伙伴,但拒绝透露更多有关Arm下一步可能采取的行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