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芯片领导者思朗科技获1亿美金C轮融资

日期:2022-02-15 阅读:479
核心提示:高性能计算芯片研发商思朗科技日前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天风天睿、中金资本、集创北方以及老股东远翼投资。思朗科技核
高性能计算芯片研发商“思朗科技”日前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天风天睿、中金资本、集创北方以及老股东远翼投资。
 
思朗科技核心创始团队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自主研发了100%知识产权的高性能计算架构-MaPU架构。凭借创新的指令集、处理器和计算体系结构,MaPU架构兼具ASIC的高效性、FPGA的可重构性、CPU的灵活性,是通用计算架构领域的重大创新,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全球领先。基于MaPU架构的超高性能计算芯片、5G通信基带芯片、视频增强芯片等均已成功流片并进入商业交付阶段。

据了解,思朗科技在2021年推出的国内首款5G小基站芯片主要面向基带核心处理器,配备多功能单元并行的数字信号处理器,单核计算能力高达614.4GOPS@16bit,计算效率接近ASIC。另外,该芯片内核由国内自主研发,还规避了海外IP授权的掣肘。思朗科技MaPU架构量产芯片,在云端应用和多媒体应用等领域亦有所布局。除5G通信芯片UCP外,还有超算芯片HPP、多媒体芯片UMP等产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