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兰微2021年净利润劲增约22倍

日期:2022-01-24 阅读:456
核心提示:1月21日晚间,士兰微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净利润增加14.5亿-14.6亿元,同比增加2145%-2165%。2021年
1月21日晚间,士兰微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该公司2021年净利润增加14.5亿-14.6亿元,同比增加2145%-2165%。2021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2倍,最高将逼近15亿元,有望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据预测,2021年士兰微将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到14.64亿元,同比增加2145%到2165%;扣非后净利润将增加9.36亿元到9.49亿元。去年1-9月士兰微实现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约15倍,增速大幅反超营收,结合本次业绩预告,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净利润或实现约8亿元,单季度超过去年前三个季度规模。
 
整体来看,2021年士兰微的净利润将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内,公司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产能建设目标,产品持续在白电、通讯、工业、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高门槛市场取得突破;在电源管理芯片、MEMS传感器、IPM(智能功率模块)、MOSFET、IGBT等产品的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综合毛利率显着改善,营业利润大幅度增加。
 
作为关键子公司,士兰微控股子公司士兰集昕8英寸线基本保持满产,随着制造规模效益提升和优化产品结构,产线逐步扭亏为盈;公司控股子公司士兰明芯LED芯片生产线实现满产、高产,实现全年盈利。
 
去年士兰微持有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增值较多:随着安路科在去年11月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享有的净资产份额按期末公允价值调整,导致净利润增加5.34亿元。另外,视芯科技引入外部投资者,公司享有的净资产份额按期末公允价值调整,净利润增加5229万元。
 
同日,士兰微也披露了募投项目进展以及资金置换情况。
 
去年9月,士兰微完成定增,募资合计11亿元,用于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二期项目和偿还上市公司银行贷款。为顺利推进募投项目建设,公司利用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截止去年底合计规模约1.74亿元,本次公司决定使用募投资金对上述前期投入资金进行置换。另外,士兰微在去年12月,披露使用5.31亿元募集资金对士兰集昕增资,用于8英寸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二期项目,上市公司相应持股比例提升至36%。
 
士兰微也在加码化合物半导体领域,计划逐步实现控股相关平台公司。
 
去年11月,士兰微计划与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分别向士兰明镓增资9000万元与2.1亿元。据了解,士兰明镓主要承担化合物半导体芯片的生产制造;根据协议,在本轮增资后1个月内,公司将受让厦门半导体投资集团持有的士兰明镓4.72%股权,从而持股比例将由30%增长至34.72%。未来在士兰明镓正式投产5年内实现对士兰明镓的控股。
 
2021年,士兰微筹划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业绩目标为2021-2024四年的累积营收相比2020年将增长767%;首次授予以2021年12月22日基准日,向符合条件的2419名激励对象授予2003.25万份A股普通股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51.27元/股。不过,市场表现来看,行权后公司股价出现一定回调,下跌约10%。

据统计,在目前已经公告业绩预期的A股半导体公司中,士兰微的净利润增幅排在首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