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金将突破百亿元 中环半导体拟向员工持股平台增资扩股

日期:2022-01-24 来源:证券时报阅读:458
核心提示: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环半导体的注册资金将增至101.25亿元。
 距上次增资半年后,中环股份(002129)半导体材料公司——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公司(下称“中环半导体”)再次启动增资扩股计划。较此前向原股东增资扩股不同的是,此次增资扩股的主要对象为中环半导体的员工持股平台。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中环半导体的注册资金将增至101.25亿元。
 
1月23日晚公告显示,中环半导体拟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员工持股。中环半导体的经营管理团队、骨干员工以及中环半导体股东方对其经营发展有显着贡献的人员,拟直接或通过员工持股平台,对中环半导体进行增资的方式参与中环半导体员工持股计划,增资金额合计为11.7亿元。中环股份及其他股东方对此次增资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
 
此次增资完成后,中环半导体注册资本增加至101.25亿元,其中中环股份直接持股比例26.67%、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环香港持股比例26.67%、锡产香港持股比例14.81%、锡产集团持股比例11.85%、晶盛机电持股比例8.89%、员工持股合计持股比例11.11%。
 
公告显示,增资对象包括天津寰宇领先一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寰宇领先二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寰宇领先三号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13名自然人。其中,13名自然人拟认购9880万元。
 
中环股份指出,上述有限合伙人为中环半导体的经营管理团队、骨干员工以及中环半导体股东方对其经营发展有显着贡献的人员范围内,将存在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13名自然人包括中环半导体董事长沈浩平、董事安艳清、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彦君,以及其他10名中环半导体经营管理团队、骨干员工。
 
增资完成后,中环股份及全资子公司对中环半导体的持股比例,将由60%变更为53.34%,仍为其控股股东,中环半导体仍纳入中环股份合并报表范围。此次增资事项不影响公司对中环半导体的控制权。
 
企查查显示,中环股份旗下的中环半导体成立于2017年12月,位居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始股东包括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和在中国香港注册的中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材料、电子专用材料、半导体器件等。
 
据宜兴日报此前报道,该项目涵盖研发、生产与制造等环节,产品类型为满足集成电路用8英寸、12英寸抛光片,总投资约30亿美元,其中一期投资约15亿美元,整个项目投产以后将实现年产8英寸抛光片900万片和12英寸抛光片600万片的产能。
 
数据显示,2020年,中环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10.89亿元,净利润1.03亿元。2021年1-9月,中环半导体实现营业收入为14.79亿元,净利润5861.87万元(未经审计)。
 
实际上,半年前,中环半导体刚刚完成一次增资扩股。资料显示,2021年6月,各股东方向中环半导体合计增资13亿元,其中中环股份增资3.9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环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增资3.9亿元、无锡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增资3.9亿元、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增资1.3亿元。当时公司称,为中环半导体增资是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将促使公司的半导体材料产业市场覆盖率上升、产品产销扩大和盈利能力提高,对公司高速可持续发展产生长期积极作用。
 
对于此次增资扩股的目的及意义,中环股份认为,此次增资有利于建立公司与经营管理团队、骨干员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激励机制,稳定和吸引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