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增加75%-125%

日期:2022-01-1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6
核心提示: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华创 002371.SZ)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期内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将延续近几年的增长趋势,双双再创新高。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1月16日,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华创 002371.SZ)发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期内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将延续近几年的增长趋势,双双再创新高。
 
公告显示,2021年,北方华创预计将实现营收84.78亿元至109.01亿元,同比增加40%至80%;实现归母净利润9.4亿元至12.08亿元,同比增长75%至125%;实现扣非净利润6.9亿元至8.87亿元,同比增长250%至350%,业绩数据延续了近些年的增长趋势。
 
对于此次业绩预增,北方华创称,2021年度,公司主营业务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半导体装备及电子元器件业务实现持续增长,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北方华创的前身是北京七星华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星电子”)和北京北方微电子基地设备工艺研究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微电子”),这两家公司都成立于2001年。2010年,七星电子上市。5年后,七星电子与北方微电子合并,并更名为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北方华创的产线覆盖了半导体设备、真空设备、锂电池设备和元器件等行业。其中,半导体设备覆盖IC、光伏、LED、面板四大领域,包含刻蚀、PVD、CVD、氧化、退火、清洗、ALD、传送、固化等各类型设备,是国内最全的半导体设备产品线;真空设备主要包括焊接工艺设备、晶体生产设备、热处理设备、烧结设备和磁性材料设备;锂电池设备涵盖全套锂电池制造产线设备;元器件主要为特种器件,包含电阻、电容器件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