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投产、量产、出货......华瑞微、罗姆半导体、住友矿山、长电科技、鸿海集团、环旭电子最新动态

日期:2022-01-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1
核心提示:近日,滁州华瑞微电子、日本罗姆半导体、住友金属矿山、长电科技、鸿海集团、环旭电子最新动态如下:★华瑞微电子已购置300台套
 近日,滁州华瑞微电子、日本罗姆半导体、住友金属矿山、长电科技、鸿海集团、环旭电子最新动态如下:
 
★华瑞微电子已购置300台套进口光刻机等设备
 
近日,滁州华瑞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半导体IDM芯片项目竣工投产。滁州华瑞微电子半导体IDM芯片首期项目已购置300台套进口光刻机、离子注入机、等离子刻蚀机等设备,该公司近日已进入试产阶段,主要生产6英寸晶圆。
 
据悉,华瑞微半导体IDM芯片一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创造了多个第一新突破,是国内晶圆体建设速度第一、滁州市第一家晶圆体制造厂、南谯-浦口合作基金投资的第一个项目、南谯-浦口合作共建产业园首个投产项目。
 
★罗姆天津工厂因疫情停工
 
日本罗姆半导体(RohmSemiconductor)周三(12日)宣布,由于天津市扩大防疫实施移动限制,当地半导体工厂已于9日起暂时停工,复工日期未定。天津工厂生产LED及光学传感器等产品。
 
罗姆半导体在新闻稿中说,1月9日,天津市发现新冠病毒Omicron变异株确诊病例,根据天津市政府指示,全市范围展开全员PCR核酸检测并采取人员流动管控措施。受此影响,罗姆天津工厂自1月9日开始临时停止生产,再度开工复产的时间未定。"罗姆天津工厂生产二极管 (Diode)、发光二极管 (LED)、激光二极管 (LD)、光学传感器及 LED 显示器等。

★住友矿山将量产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晶圆
 
据媒体报道,住友金属矿山开始量产新一代功率半导体使用的晶圆,新一代功率半导体面向纯电动汽车(EV)等的需求有望扩大。材料采用的是碳化硅,与普通的硅基半导体等相比,新一代功率半导体可大幅降低电力损耗。
 
预计2025年实现月产1万片。住友矿山力争首先将新晶圆用于家电产品等,预计2025年度以后配备于电动车等。
 
★长电科技已面向光伏和充电桩行业进行出货第三代半导体产品
 
长电科技1月13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国内工厂目前有从事IGBT封装业务,主要面向汽车电子和工业领域,同时已具备SIC,GaN第三代半导体的封装和测试能力。目前已面向光伏和充电桩行业进行出货第三代半导体产品。
 
★鸿海今年将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
 
鸿海集团于 1 月 12 日宣布,今年将持续执行 3+3 战略,分别是三大未来产业和三大核心技术。除了扩展智能电动车开放平台和三大原型车款之外,鸿海还将发展第三代半导体技术(SiC 碳化硅元件等),及先进硅光电子技术整合,应用在电动车和机器人产品上。这三大未来产业分别为:电动车、数字健康、机器人,三大核心技术是:人工智能、半导体、新世代通讯。三大未来产业现有的市场规模庞大,每个产业规模 3 万亿美元以上,并且年复合增长率大于 20%。三大核心技术可做为集团发展三大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环旭电子:第三代半导体电源模组预计今年实现量产
 
封测大厂日月光投控旗下环旭电子(601231)日前在官网表示,正切入功率半导体国际大厂的电源模组的组装生产与测试,近期获得欧美与日系客户青睐,规划今年量产电动车用逆变器(Inverter)使用的IGBT与碳化硅电源模组。
 
以上信息由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信息汇总整理近日,滁州华瑞微电子、日本罗姆半导体、住友金属矿山、长电科技、鸿海集团、环旭电子最新动态如下:
 
以上信息由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信息汇总整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