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德电子:功率半导体产业链+SmartIDM生态圈

日期:2022-01-10 阅读:458
核心提示:1月10日,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蒋高振对民德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报告对民德电子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0.66元。资
1月10日,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蒋高振对民德电子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报告对民德电子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0.66元。

资料显示,深圳市民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4年,于2017年5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简称“民德电子”,股票代码:300656。民德电子业务范围涵盖条码识读设备、半导体设计及分销、物流自动化设备领域,是中国首家实现独立自主研发条码识别设备的民族科技企业。公司条码识别产品主要包括用于一维码、二维码信息识别和读取的手持式条码扫描器、固定式POS扫描器、固定式工业类扫描器等系列识读设备,广泛应用于零售、物流、仓储、医疗健康、工业制造和电子商务等产业的信息化管理领域,销售及售后网络遍及中国各地和欧洲、非洲、南美洲、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公司半导体分销业务与日本村田、松下等领先半导体企业建立合作,下游客户覆盖汽车电子、移动通讯设备、云数据存储、无人机等领域的行业领先客户;公司物流自动化产品,在国内快递物流DWS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与海康机器人建立战略合作,客户覆盖圆通、申通、中通、百世、优速、天天等国内主流快递企业。

深化功率半导体产业链布局,聚力构建SmartIDM生态圈
 
公司积极布局功率半导体生态圈。公司2020年6月控股收购功率半导体设计公司广微集成,于2020年7月增资参股半导体硅片公司晶睿电子,于2021年10月增资参股晶圆代工企业浙江广芯微电子,完成了在功率半导体产业链的初期布局,是国内少有的在功率半导体设计以及上游硅片制造、晶圆制造均有自主可控供应链布局的企业,并致力于构建功率半导体的SmartIDM生态圈。后续公司将滚动投资扩张产能,并持续关注功率半导体产业链投资机遇,进一步完善SmartIDM生态圈布局,夯实供应链体系基础,为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预计在未来功率半导体产业将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添砖加瓦。
 
自主条码识别龙头,助力功率半导体设计迅猛发展
 
公司深耕条码识别技术,是中国首家具备独立自主条码识别技术研发的企业。条码识别产业作为公司的起家业务,将为功率半导体产业的早期投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2017-2021H1,公司信息识别及自动化产品产品营收分别为1.23亿元、1.49亿元、1.57亿元、1.76亿元、0.89亿元,毛利率分别为49.55%、44.63%、43.36%、43.91%、47.41%。产品的高毛利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成长动力。未来公司两条业务线的核心竞争力有望实现进一步增强。
 
定增项目加码碳化硅功率器件,具备扎实理论&产业化技术储备
 
公司正在推进5亿元定增项目,募集资金用于碳化硅功率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公司拟通过与晶圆代工厂共同投入资源合作建立碳化硅晶圆生产专线,并开展碳化硅MOSFET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和产业化,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逆变、电源无功补偿、汽车电子等领域,形成6英寸碳化硅晶圆年产能3.6万片,积极把握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器件发展契机有利于公司率先抢占此领域技术高地。

据民德电子官网介绍,未来,公司将始终坚持精英体制,以半导体产业摩尔定律的发展效率作为自身参照要求,坚定推进半导体业务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秉持“内延发展,外延并购,全球资源,中国机遇”的整体经营策略,在进一步强化公司条码识别基础业务竞争力的同时,抓住机遇,采取灵活的商业模式,积极围绕半导体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业务布局和扩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