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微半导体宣布在上海成立一个电动车GaN芯片设计中心

日期:2022-01-07 阅读:458
核心提示:纳微半导体宣布在上海成立一个电动车GaN芯片设计中心
 据报道,纳微半导体宣布在上海成立一个电动车GaN芯片设计中心,进一步拓展高功率GaN市场。
 
据悉,该设计中心拥有一个电力系统设计师团队,研究范围覆盖电气设计、热设计、机械设计、软件开发、完全模拟及原型设计等,旨在为全球电动汽车行业提供从概念设计到原型产品设计、从完全认证到量产的服务。
 
据介绍,纳微半导体电动汽车团队在开发动力系统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可靠的经验。纳微半导体认为,GaN在电动汽车行业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且这个市场正在不断扩大,预计每辆电动车将使用价值250美金左右的GaN,电动汽车中GaN芯片市场总值到2025年有望超过25亿美金。
 
纳微半导体上海设计中心资深总监表示,设计中心将为功能全面、可生产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开发原理图、构造图及固件等。与此同时,纳微也将与OBC(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及牵引系统厂商展开合作,共同开发最高效、功率密度最高的创新前沿解决方案,推动GaN在主流电动车行业的应用。
 
近些年来,纳微半导体通过不断拓展应用市场,正在快速打开电动汽车、数据中心及光伏储能等更高功率应用的市场。据此前消息显示,在纳微未来5年的计划中,消费类依然是最大的应用市场,第二步是服务器,第三步工业类,第四步是汽车类。
 
2021年以来的诸多动作也表明,纳微一方面通过技术和产品的升级等方式来深化GaN快充市场的布局,另一方面也从建立设计中心、加强与产业链的合作等不同维度入手,加速渗透电动汽车、服务器等更高功率的应用市场。
 
据透露,纳微正在与一家欧洲知名车企合作下一代车载充电器,预计2025年量产。另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12月,纳微专为电动汽车应用而设计的650V高功率GaN IC已送样客户。此外,小米的Portfolio Demo Day展示了纳微的6.6kW OBC概念产品,而该产品也正在CES 2022展会上亮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