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完成碳化硅“三合一”电桥试制

日期:2022-01-07 来源:易车阅读:482
核心提示:近日,上汽大众官方宣布完成碳化硅三合一电桥试制,未来将搭载在ID.4 X车型上。这项技术将有效提升车辆的续航水平。碳化硅(Sili
 近日,上汽大众官方宣布完成碳化硅“三合一”电桥试制,未来将搭载在ID.4 X车型上。这项技术将有效提升车辆的续航水平。
 
 
碳化硅(Silicon Carbide, 缩写为SiC)是行业内公认的下一代电驱动产品的核心技术之一。凭借碳化硅材料本身高效、高频、高温的特性,碳化硅技术能够使电驱动系统效率更高,损耗更低,重量更轻,结构更紧凑。
 
 
上汽大众驱动系统部门在2021年3月正式立项,开发一款MEB平台的碳化硅“三合一”电桥产品。项目组在完成碳化硅材料和功率模块调研后,决定与国内领先的碳化硅功率半导体模块供应商“臻驱科技”合作,加快开发进程。6月底,项目组完成了碳化硅电控部分的产品设计和开发。7-11月,项目组在公司内部台架上独立完成了碳化硅 “三合一”电桥的集成试制和测试。12月,经过数月的测试、迭代和验证,该产品亮相“上汽大众预研技术展示日”。
 
 
根据台架测试结果,这一款大众品牌首套碳化硅电桥电驱产品不仅匹配MEB平台各方面的严格技术需求,而且效率对比目前电驱产品有了全方面提升。
 
其中,碳化硅电控的最高效率达到99.9%,未来搭载碳化硅技术的ID.4 X车型可以提升4.5%续航里程。这款碳化硅电桥在能耗方面每百公里节省了0.645 度电,而在EMC方面的测试结果也不逊色,很多分项成绩甚至实现了反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