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市值飙升至1700亿美元

日期:2021-12-27 阅读:448
核心提示:新浪科技 据网易科技消息,数字时代的模拟芯片仍至关重要,占全球模拟芯片市场份额近20%的德州仪器公司更是如此。全球范围内的芯
    新浪科技 据网易科技消息,数字时代的模拟芯片仍至关重要,占全球模拟芯片市场份额近20%的德州仪器公司更是如此。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让德州仪器的模拟芯片供不应求,市值已经飙升至1700亿美元。
 
    在数字时代,一些最受欢迎的设备恰恰是模拟芯片,其中就包括德州仪器公司(Texas Instruments)所制造的产品。德州仪器已经有91年的历史,消费者对公司上世纪70年代出品的计算器耳熟能详。
 
    科技行业的高管们表示,今年的供应链问题已经影响到从iPhone等消费电子产品到福特F-150等汽车在内的所有产品零部件供应,而模拟芯片的供应短缺问题尤为严重。模拟芯片在处理输入温度、声音和电流的方式上更像人类。
 
    最大的模拟芯片制造商之一是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的德州仪器公司。公司成立于1930年;1958年,德州仪器工程师杰克·基尔比(Jack Kilby)发明了集成电路,受到业内的广泛赞誉。
 
    学生和工程师最为熟知德州仪器的手持式计算器,现在公司仍在生产这种计算器。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德州仪器高达1700亿美元的市值完全建立在模拟芯片领域主导地位之上。今年公司在全球模拟芯片市场的份额为17%至20%。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