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阳:将支付4500万元受让芯刻微剩余的30%股权

日期:2021-10-1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7
核心提示:10月12日,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超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成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支付4500万元受让由超成科技转让的上海芯刻微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芯刻微”)剩余的30%股权。
10月12日,上海新阳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上海超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成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支付4500万元受让由超成科技转让的上海芯刻微材料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芯刻微”)剩余的30%股权。
 
公告指出,转让完成后,上海新阳持有芯刻微100%股权,超成科技将不再持有芯刻微股权。超成科技为公司的控股股东SIN YANG INDUSTRIES & TRADING PTE LTD 的全资子公司,根据相关规定,为关联法人,故本次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芯刻微目前系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仅进行ArF浸没式光刻胶的研发工作,2020年公司为芯刻微引入战略投资者超成科技,在超成科技作为芯刻微大股东的期间,芯刻微完成了项目的前期研发、团队建设、实验室的工程建设工作,并避免公司或有的风险损失,保证了湿法光刻胶项目的正常开展。上海超成履行了作为股东应有的职责和义务。
 
考虑到湿法光刻胶的研发工作已经达到了中试试验的基本条件,为避免同业竞争并加快项目的测试验证工作,上海新阳拟继续受让由超成科技持有的芯刻微剩余的30%股权,将芯刻微纳入100%控股子公司。
 
ArF浸没式光刻胶在芯刻微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过程并研发工作进展顺利, 取得可观的发展成果。公司和超成科技已于2021年8月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4800万元受让超成科技持有的芯刻微32%的股权,基于芯刻微目前的发展前景及已有的技术成果,经协议各方友好协商,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格。超成科技将按注册资本的30%作价45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公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