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量产14纳米EUV DDR5 DRAM

日期:2021-10-12 阅读:306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宣布开始量产基于极紫外光(EUV)技术的14纳米(nm)DRAM。继2020年3月推出首款EUV DRAM后,三星电子又将EUV层数增加至5层,为其DDR5解决方案提供更为优质、先进的DRAM工艺。
三星电子宣布开始量产基于极紫外光(EUV)技术的14纳米(nm)DRAM。继2020年3月推出首款EUV DRAM后,三星电子又将EUV层数增加至5层,为其DDR5解决方案提供更为优质、先进的DRAM工艺。
20211012121638_三星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官网截图
 
据介绍,三星电子5层EUV工艺14纳米DRAM具有业界最高的晶圆密度,与上一代相比,整体晶圆生产率提高了约20%。此外,三星电子14纳米DRAM产品的功耗相比上一代DRAM工艺降低了约20%。
20211012121802_三星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官网
 
三星计划扩展其14纳米DDR5产品组合,以支持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和企业服务器应用。另外,三星预计将其14纳米DRAM芯片容量提升至24Gb,以更好满足全球IT系统快速增长的数据需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