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安科技完成A轮融资 研发MEMS光纤传感器

日期:2021-09-08 来源:MEMS阅读:282
核心提示: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近日,光纤传感厂商上海拜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安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元创资本、软银中国资本、毅达资本、德同资本、中科创星等。
据麦姆斯咨询报道,近日,光纤传感厂商上海拜安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拜安科技)完成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元创资本、软银中国资本、毅达资本、德同资本、中科创星等。
 
拜安科技创始于2004年,是注册在上海张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拜安科技主营产品是以光纤光栅传感、分布式光纤传感以及MEMS光纤传感为主的智能光纤传感大数据存算一体系统,包括设计、研发、生产、数据分析和服务,监测及分析内容主要包括温度、形变、应力、位移、振动、加速度等物理量的健康预警信息。
 
据麦姆斯咨询介绍,拜安科技自主研发的MEMS光纤传感器的敏感光学芯片采用微纳加工技术集成制造、信号读出和传输采用单模石英光纤,不但具有宽频响、高精度、高可靠等性能优势,而且还具有传统电子传感器所不具备的宽温工作、抗电磁干扰、本安防爆、超长使用寿命等环境适应能力,几乎适用于工业互联网的所有应用场景。
 
拜安科技以“智能传感、智慧城市”的目标为己任,大力拓展光纤传感技术的应用领域,例如在国内用光纤传感技术实时监测轨道交通牵引变流柜模块的工作温度、实时检测接触网硬点、实时测量受电弓和接触网之间的行车压力。另外,拜安科技作为光纤传感企业还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认证。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拜安科技的产品主要定位在物联网化的智慧城市(土木工程)、工业测温、轨道交通、智能电网、风电能源、石油勘探、化工炼化、智能船舶和港口机械等行业,并于2017年和2019年分别在成都和长沙设立子公司。目前,拜安科技从事MEMS光纤传感系统的设计开发、工业智能装备的生产制造和智慧运维专家系统的开发维护,是各个应用行业内的大数据制造商、数据智慧化分析的服务商,以及专业化标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元创资本创始人王浩表示,高端传感器是“卡脖子”的技术之一,也是数字化、智能化过程中的入口级产品。拜安科技在高端传感器领域具备其独特的优点,是我国工业的数据化、智能化的核心基础。相信拜安科技可以凭借在“感知+智能分析”领域的十多年技术积累,为新能源、轨道交通、民用飞机、冶金装备、矿山机械和生物工程等行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可植入式传感器解决方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