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布局车规级VCSEL,纵慧芯光完成数亿元C3轮融资

日期:2021-09-03 来源:福布斯中国阅读:283
核心提示:近日,国产VCSEL供应商头部企业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武岳峰资本领投,比亚迪、CPE源峰、高榕资本、一村资本等跟投。高榕资本曾于2018年投资纵慧芯光B轮融资,并持续参与后续多轮融资。此次融资将加速产品技术的完善升级和布局汽车电子方向VCSEL产品。
近日,国产VCSEL供应商头部企业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武岳峰资本领投,比亚迪、CPE源峰、高榕资本、一村资本等跟投。高榕资本曾于2018年投资纵慧芯光B轮融资,并持续参与后续多轮融资。此次融资将加速产品技术的完善升级和布局汽车电子方向VCSEL产品。
 
纵慧芯光(Vertilite)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创新型的光电半导体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功率以及高频率VCSEL(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解决方案,主要研发和生产VCSEL芯片、器件及模组等产品。目前纵慧芯光已在常州建设外延产线和封测产线,其中外延产线产能达到每月1000片6寸外延片,明年将达到每月1500片6寸外延片。
 
纵慧芯光从成立之初便着手全球化运营布局,总部位于江苏常州,在美国、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上海都设立了办公地点。公司拥有出色的人才储备,团队中20%的成员拥有博士学位,在VCSEL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学术界和产业界经验。截至目前,纵慧芯光的合作伙伴超过200家,包含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公司和各大汽车电子厂商。
 
在消费电子领域,纵慧芯光的产品凭借领先的性能和卓越的可靠性,广泛应用在华为、荣耀、夏普、魅族等手机品牌之上。荣耀新近发布的旗舰机型Magic 3,其Face ID VCSEL芯片由纵慧芯光独家供应。今年,纵慧芯光正开拓更多消费电子应用场景,其中扫地机器人业务、智能门锁业务均实现了产品批量交付;接近感应器系列产品也已实现每月百万量级的芯片交付。
 
随着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VCSEL芯片作为3D成像和传感系统核心器件,正在从消费级向车规级推进。近期纵慧芯光在汽车电子领域也取得突破。VCSEL在LiDAR(激光雷达)行业被称为下一代激光器解决方案,目前纵慧芯光正与国内外多家一线LiDAR厂商积极合作开发下一代混合固态和固态LiDAR方案。
 
纵慧芯光在2020年已有VCSEL产品通过第三方AEC-Q认证,2021年初公司通过IATF16949认证,为其VCSEL产品在汽车电子领域大规模应用做好了准备,预计将于2021年底在汽车电子领域实现前装量产。
 
在VCSEL传统应用的光通信领域,纵慧芯光已开始送样测试,预计将在2022年开始正式导入量产。
 
随着VCSEL激光器性能的提升,纵慧芯光在医美行业也实现突破,开始对传统边发射激光器进行替代,目前公司的VCSEL产品已经开始批量交付。
 
纵慧芯光自成立以来持续获得领先的投资基金和产业投资机构的投资,2020年接连获得了华为哈勃和小米产投的投资。业界分析认为,扎实的技术功底、优秀的外延设计和生产能力、独特的器件结构和工艺设计能力、自有的封装测试产线,以及快速的产品迭代能力,是纵慧芯光获得诸多头部机构连续投资的主要原因。
 
纵慧芯光总经理陈晓迟表示:“纵慧芯光目前拥有完善的业务线,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光通信、医美等方向都有布局。在汽车电子领域,无论是智能座舱中的驾驶员/乘客状态监控,还是安装在汽车车身的角雷达、主雷达等,VCSEL优势都在逐步扩大,能更好地感知和监测汽车周围的外部环境,为主动安全系统提供传感信息。纵慧芯光进入车规级VCSEL最大的优势在于自有的外延产线和封测产线,品质可控,同时自有产线也可根据客户需求不断升级完善。”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VCSEL是三维传感系统的核心元器件。纵慧芯光在这一领域拥有顶尖的技术实力,深厚的产业经验,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手机VCSEL芯片量产供应商。期待公司未来让VCSEL更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光通信等领域,让技术走进更多终端消费者身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