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半导体企业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

日期:2021-09-03 来源:投资界阅读:315
核心提示:日前,国产VCSEL供应商头部企业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武岳峰资本领投、比亚迪、CPE 源峰基金、高榕资本、一村资本等跟投。
日前,国产VCSEL供应商头部企业常州纵慧芯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纵慧芯光”)获数亿元C3轮融资,武岳峰资本领投、比亚迪、CPE 源峰基金、高榕资本、一村资本等跟投。此次融资将加速产品技术的完善升级和布局汽车电子方向。
 
纵慧芯光(Vertilite)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创新型的光电半导体企业,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功率以及高频率VCSEL解决方案,主要研发和生产VCSEL芯片、器件及模组等产品。据了解,目前纵慧芯光在常州建设了自己的外延产线和封测产线,其中外延产线产能达到每月1000片6寸外延片,明年将达到每月1500片6寸外延片。
 
在消费电子领域,纵慧芯光的产品凭借领先的性能和卓越的可靠性广泛应用在华为、荣耀、夏普、魅族等手机品牌上面。荣耀刚发布的旗舰机型Magic3上面的Face ID VCSEL芯片也是由纵慧芯光独家供应。据了解纵慧芯光今年也在开拓更多消费电子应用场景,其中的扫地机器人业务、智能门锁业务均实现了产品的批量交付。另外,接近感应器系列产品也做到了每个月百万量级的芯片交付。
 
 
随着VCSEL在消费电子上面普及,纵慧芯光近期在汽车电子领域业也取得突破。VCSEL在LiDAR(激光雷达)行业被称为下一代激光器解决方案,据了解公司正在与国内外多家一线LiDAR厂商积极合作开发下一代混合固态和固态LiDAR方案。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表示:VCSEL是三维传感系统的核心元器件。纵慧芯光在这一领域拥有顶尖的技术实力,深厚的产业经验,成熟的供应链体系,已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手机VCSEL芯片量产供应商。期待公司未来让VCSEL更广泛应用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光通信等领域,让技术走进更多终端消费者身边。
 
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宏宇表示:寻找到一个先进技术赛道和一群具有创业禀赋和能力的团队,是投资过程中坚守长期主义并获得优秀回报的基础。纵慧便是这样的公司,我们相信在现有基础上,纵慧会不断通过技术迭代和裂变,成长为一家业界领先和优秀的公司。
 
本轮的新进投资人还有比亚迪和CPE源峰。其中CPE源峰董事总经理庄永楠表示,三维视觉是重要的技术发展方向,VCSEL是其中的关键环节,CPE源峰高度看好纵慧团队的研发和量产能力,以及公司在消费电子,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发展,三维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有着广阔的前景。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投资处总经理李黔表示,VCSEL芯片是三维感知系统的重要元器件,在汽车智能座舱、激光雷达等领域拥有广阔应用空间。纵慧芯光是全球领先的VCSEL芯片公司,量产经验丰富,产业链布局完整。比亚迪作为战略股东将和纵慧芯光通力合作,推动国产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