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芯片厂NWF被中企收购后,英国政府暂停研发资助

日期:2021-07-2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99
核心提示: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新港半导体生产工厂(Newport Wafer Fab,简称NWF)被中国科技公司收购后,英国研究与创新机构(UKRI)暂停了对这家芯片厂的资助。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据路透社7月20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消息称,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新港半导体生产工厂(Newport Wafer Fab,简称NWF)被中国科技公司收购后,英国研究与创新机构(UKRI)暂停了对这家芯片厂的资助。
 
报道称,UKRI这家机构是在英国政府的指示下停止这项资助的。据介绍,UKRI成立于2018年4月,专门负责管理英国政府的科技研发资助项目。
 
据悉,Newport Wafer Fab主要为汽车行业生产用于电源应用的硅芯片。安世半导体是Newport Wafer Fab所提供晶圆代工服务的客户,于2019年通过投资Neptune 6 Limited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今年7月初,中国科技公司闻泰科技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Nexperia)日前收购了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通过此次收购,该公司获得了该公司100%的所有权。NWF位于英国南威尔士的新港地区,员工人数约 450人。Nexperia总部位于荷兰。
 
CNBC记者看到的一份文件显示,NWF拥有十多个英国政府研究合同,这些研究合同主要由英国政府的创新机构提供资金,金额约为 5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85亿元)。有消息人士称,这些合同中“有几个与国防相关”,其中一份合同涉及与卡迪夫大学合作开发用于战斗机雷达系统的芯片技术。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经要求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洛夫格罗夫调查此次收购案。
 
不过英国商业、能源与产业战略部部长阿曼达·索洛韦表示,英国政府不打算干预这项收购,称目前这并不涉及国家安全问题。路透社也介绍称,本月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约翰逊评论这一收购案时表示,他不想因为“反华情绪”而将中企投资赶出英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