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厂商京仪装备拟闯关科创板 已启动上市辅导

日期:2021-07-2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94
核心提示:日前,北京证监局披露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关于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仪装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京仪装备和国泰君安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
日前,北京证监局披露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关于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仪装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京仪装备和国泰君安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
 
资料显示,京仪装备成立于2016年6月,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温控装置系列(Chiller)、机器人系列(Wafer Sorter/AMR)、废气处理装置系列(Local Scrubber)等专用设备,现已广泛应用于半导体、LED、LCD等领域。
 
据官网资料,2020年,京仪装备自主研发出高速集成电路制造晶圆倒片机(12吋双臂晶圆倒片机),同时通过了北京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评定。官网介绍称,京仪装备对晶圆倒片机的整机研发属国内首例,其关键零部件——机械手,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该产品成功实现每小时300片以上的倒片速度,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官网表示,京仪装备研发的集成电路高速晶圆倒片机破解了国产晶圆翻转倒片机的自动化难题,打破了国际垄断。
 
据官网披露,在过去的一年,京仪装备销售额同比去年业务增长70%,温控装置和废气处理装置销售超过1000台,累计销售超过3000台,集成电路附属装备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实现附属设备国产替代。
 
今年5月,京仪装备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