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轩高科与大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电芯工业化生产

日期:2021-07-14 来源:集微网阅读:275
核心提示:近日,国轩高科与大众汽车集团以线上签约形式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推动大众汽车集团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电池工业化生产,国轩将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同时合肥国轩也与大众汽车(中国)达成协议,为其常规量产车型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
近日,国轩高科与大众汽车集团以线上签约形式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共同推动大众汽车集团萨尔茨吉特工厂的电池工业化生产,国轩将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同时合肥国轩也与大众汽车(中国)达成协议,为其常规量产车型开发第一代标准电芯。

 
这是双方继2020年5月股权协议签订之后的又一个大动作,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根据协议,国轩高科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将与大众汽车集团强强联手在大众汽车集团萨尔茨吉特工厂优化生产布局、设备部署及生产工艺流程,以加速实现电芯工业化生产,并开发首个采用标准电芯、用于大众汽车集团常规量产车型的电池应用案例。
 
大众在萨尔茨吉特逐步转型传统发动机工厂的同时,将携手战略伙伴国轩高科,建立一个全新的电池生产中心。大众在萨尔茨吉特建立的集团范围的电池技术中心、电芯测试实验室、电芯试点生产线以及电池回收试验工厂,这些为计划2025年量产的电芯工厂奠定坚实基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