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淮半导体整体资产正挂破产强清平台拍卖

日期:2021-07-0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5
核心提示:目前,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整体资产拍卖项目正在京东拍卖网拍卖,包含德淮全部动产和不动产,但不含芯片成品和芯片原材料。目前已近7500人围观,但尚无人报名竞拍。
半导体产业网消息:目前,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整体资产拍卖项目正在京东拍卖网拍卖,包含德淮全部动产和不动产,但不含芯片成品和芯片原材料。目前已超7600人围观,但尚无人报名竞拍。

竞买公告显示,德淮破产管理人将于8月6日至8月7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京东拍卖破产强清平台进行公开拍卖,项目评估价约为23.80亿元,起拍价16.6616亿元起,加价幅度位1000万元及其整数倍,保证金约为3.3亿元。
在标的物动产、不动产清单中,可以看到德淮本次拍卖的动产、不动产详细清单,包括Fab1、动力中心、气体房倒班宿舍、变电站、办公楼等18项建筑,应用材料、尼康、KLA、TEL、LAM等设备,17.13万平方米的工业用地,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和车辆等。   德淮半导体资产拍卖清单.doc
资料显示,德淮半导体于2016年在淮阴区成立,总投资450亿元,计划建设三个12寸CMOS图像传感器专属晶圆厂。其中,一期投资120亿元,占地257亩,计划建设年产24万片12英寸CIS晶圆厂。当三座Fab全部落成,产能可以覆盖中国市场13MP及以上50%的需求。曾立志“要做中国第一、世界第二,追梦成为三星那样的半导体大厂的企业”。
 
德淮的前身是淮安德科码根据最初规划,李睿为将通过码扬(上海)微电子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淮安德科码开工之后,政府与李睿为的矛盾开始爆发。动工之后就要开始花钱,需要李睿为出资,在李推脱数次之后,淮安才发现他根本没打算出钱。刚刚开工的德淮项目停滞,直到2017年淮安政府出资后才重新启动。

不过,现实很骨感,虽然媒体新闻上一直是各种敲锣打鼓报喜讯,投资多少亿,签下多少亿,但突然爆出欠薪新闻,以及南京德科码被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正式公布为失信被执行人,画风的转别实在有一些让人触不及防。
 
当时有报道指出,由于承诺投资但并未投资的李某踢出淮安项目后,在2017年1月也退出了码扬上海公司,法人变更为淮安德科码夏某。之后,地方政府和李睿为发生纠纷,李睿为起诉淮安,要求对方不能使用“德科码”这个名字,不得已,地方政府赔钱,并改名德淮半导体。德淮这个项目政府投资46亿元,然而却根本拿不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已经成为烧金的无底洞。有意思的是,在南京、淮安两个德科码遭遇困难之后,2019年初,李睿为在宁波注册了“承兴半导体”,在获得700万政府资金后,主流媒体上再无下文。

如今,德淮半导体整体资产被拍卖,似乎要给这场借助“造芯”之名画上个句号。其实,类似”闹剧“不仅仅只有德淮半导体,遥想曾经的”汉芯一号“,再到武汉弘芯、湖南创芯、陕西坤同等,其中不乏利欲熏心者,试图靠着“讲故事”画饼圈钱的半导体项目暴雷,这折射出当前国内半导体产业“浮躁”的一面。不过,类似这样的项目也不断地出现并暴雷,损失的不仅仅是巨额财产,更是阻碍了中国半导体产业国产化的整体进程。但愿类似”造芯“闹剧别再发生,希望我国半导体产业从业者能够以此为戒,警钟长鸣,也期待我国能摆脱长期进口依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能早日”遍地花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