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电年底前产能满载 产品平均售价较去年涨10%左右

日期:2021-07-0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4
核心提示:晶圆代工厂联电接单畅旺,据目前客户预估的订单状况来看,联电至今年底产能利用率都将维持满载水位,产品平均售价也将持续朝正面发展。
晶圆代工厂联电接单畅旺,据目前客户预估的订单状况来看,联电至今年底产能利用率都将维持满载水位,产品平均售价也将持续朝正面发展。
 
据媒体报道,联电今天(7月7日)召开股东常会,基于防疫考量,取消交通车接驳服务,并落实出席股东实名制填写健康申报声明,现场还安排4个区域同步连线进行。
 
尽管近期智能手机等终端市场需求陆续传出杂音,不过,联电第2季客户需求强劲,产能满载,受惠较佳的汇率条件,季营收达新台币509.08亿元,季增8.09%,增幅优于预估的5%至6%水准。
 
联电表示,目前客户需求依然强劲,据客户预估的订单状况,至今年底产能利用率都将维持满载水位,因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组合,28纳米制程比重将增高,对产品平均售价将具正面效益。
 
联电预期,在产品价格调涨及优化双重效益发酵下,今年产品平均售价将如预期较去年上扬10%左右。
 
至于产能扩充,联电表示,大陆12英寸厂联芯如期于今年中达到第一阶段满载目标,月产能达2.5万片规模。台湾地区南科晶圆12A厂的P5月产能将扩增1万片,新产能将于明年陆续开出;P6也将建置月产能2.75万片,预计2023年第2季生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