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63万亿韩元 创历年同季新高

日期:2021-07-0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4
核心提示:据报道,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6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90万元),同比增长18.94%,市场预估61.47万亿韩元
据报道,三星电子第二季度销售额6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90万元),同比增长18.94%,市场预估61.47万亿韩元;第二季度营业利润12.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12万元),同比增长53.37%,市场预估11.04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业利润较市场预期高出10%以上,是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值。销售额也创下历年同季新高。
 
据分析,半导体部门带动公司业绩增长。该部门营业利润可能高达7~8万亿韩元,较该部门上季度利润(3.4万亿韩元)多出1倍以上,在三星电子营业利润中的占比逼近60%。
 
分析师认为,三星芯片部门的利润有望较去年同期增长20%或以上,主要是受到内存芯片强劲的价格及消费电子产品和数据中心客户对内存芯片强劲需求的推动。
 
根据研究供应商Trendforce的数据,广泛用于服务器、移动手机和其他计算设备的DRAM芯片的价格相比三月份该季度的价格,已上涨27%,而服务于数据存储市场的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上涨8.6%。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