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取代NXP成为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第一

日期:2021-06-08 来源:集微网阅读:313
核心提示:6月8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2020年汽车半导体厂商市场份额报告》显示,英飞凌取代NXP成为汽车半导体供应商NO.1。StrategyAnalytics估计,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收益从2019年的372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350亿美元,同比下降6.0%。
6月8日消息,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2020年汽车半导体厂商市场份额报告》显示,英飞凌取代NXP成为汽车半导体供应商NO.1。StrategyAnalytics估计,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收益从2019年的372亿美元降至2020年的350亿美元,同比下降6.0%。
 
 
数据显示,TOP 5汽车半导体供应商为英飞凌、NXP、瑞萨、德州仪器和意法半导体,2020年这五家供应商共占据了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近49%的份额。此外,“其他”类别包括了超过45家公司,占2020年汽车半导体市场的16%左右。
 
分析师指出,尽管2020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在上半年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但被压抑的需求驱动了强劲复苏,使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的收入强劲增长,减少了衰败期带来的损失。然而,英飞凌是前五名中唯一一家收益和市场份额均实现增长的公司,对赛普拉斯半导体的收购帮助英飞凌巩固了其头号汽车半导体供应商的地位。
 
分析师认为,2021年的需求依然强劲。随着半导体公司继续追赶,汽车半导体行业的参与者将享受一段持续的收益和盈利增长期。(校对/Musk)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