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入股零跑汽车,零跑CEO此前证实正准备IPO

日期:2021-06-08 阅读:455
核心提示:国信证券入股零跑汽车,零跑CEO此前证实正准备IPO。
 近日,据企查查App显示,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零跑汽车关联企业)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国信证券(002736),持股比例未披露。
 
据公开资料显示,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注册资本约7.89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江明,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与汽车配件的开发、设计,新能源汽车的生产,汽车配件的生产,汽车、汽车配件销售等。
 
产品方面,零跑汽车目前共上市三款车型。3月1日,零跑汽车汽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月28日,零跑汽车品牌累计交付10841辆,较1月同比增长6%。其中,零跑T03累计交付8362辆,零跑S01累计交付2479辆。另外,零跑汽车品牌2月订单量达2424辆,其中零跑S01的2月订单达27辆,T03销售订单达1604辆,远超原计划1000台。
 
尽管与蔚来、理想、小鹏三家新势力头部企业在资金规模上差距悬殊,但是凭借着过去一年的稳健表现,零跑汽车也受到资本方的青睐。在完成了A+轮融资后,零跑汽车的估值达到70多亿元。
 
去年12月,有消息传出零跑预计在B轮融资和IPO融资中共计融资60亿元,而且在今年1月,零跑与合肥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市政府也被传出将参与零跑的B轮融资。对此,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也给予了证实,他表示,“零跑汽车目前确实正在做IPO之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包括B轮融资与合肥市政府洽谈意向等等。”
 
此外,零跑汽车已经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零跑将在合肥建立第二工厂”。该工厂投产后,产能将达到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水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