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步科技、蛮酷科技、卓视智通三家科技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

日期:2021-05-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5
核心提示:飞步科技、蛮酷科技、卓视智通三家科技公司完成新一轮融资。
 近日,飞步科技、蛮酷科技、卓视智通两家科技公司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其中,飞步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毫米波雷达公司蛮酷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卓视智通则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飞步科技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杭州的自动驾驶公司飞步科技宣布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德屹资本、浙大友创、招商致远等机构跟投。
 
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2020年底,交通运输部正式发文,支持开展自动驾驶载货运输服务,鼓励开展自动驾驶摆渡接驳试运行及商业运营服务。成立近四年以来,飞步科技以人工智能为技术核心,坚持技术自研战略,瞄准物流运输、客运出行等场景,持续为客户提供含车端智能驾驶、路端智能感知、云端智能调度等在内的车路云一体化协同服务,为行业提供完整的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时代战略。
 
飞步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完整覆盖感知、定位、控制、规划等全栈式技术,是行业内适配最多商用车型的自动驾驶系统。自2018年以来,系统相继经历了货运物流、公交接驳、港口运输等不同场景下的应用验证,逐步积累了海量、多场景、复杂的多传感器数据,为系统的快速迭代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了实现真实场景的规模化商业运营,飞步还独立开发了云端智能调度平台,提供供需匹配、运力调度、路径规划等核心功能。该平台能够实现有人驾驶与无人驾驶的混合调度,在全球无人驾驶技术尚未成熟的阶段,实现“有人”向“无人”的完美过渡。其车路云一体化协同平台支持毫秒级响应,厘米级精度,日均千万级车货(人)匹配计算,以及基于动态高精度地图的实时路径规划。
 
当前,车路云一体化协同作业在宁波舟山港率先成型,将通过全球最大规模的港口自动驾驶集卡车队,在混线环境下实船作业运营。此外,飞步科技连续两年为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自动驾驶微公交接驳服务;在城市及高速道路累计为中国邮政EMS、德邦快递等企业运送包裹超 100 万件;为一汽、万向等车企提供面向未来出行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毫米波雷达公司蛮酷科技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上海蛮酷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近期完成近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天使轮独家投资方将门创投以及盐城国智、生益资本、招商启航联合领投。资金将用于汽车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人工智能算法、域控制器的自主研发以及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智能工厂建设。
 
蛮酷科技创立于2019年,是一家专注于汽车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且早在企业创立之初,其便已获得将门创投天使轮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至今已完成3轮融资。公司在创立初期就立志以创新的技术、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成为国内外客户的理想合作伙伴。2021年,蛮酷科技将规模化量产支持L0-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77GHz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为中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卓视智通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北京卓视智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卓视智通」)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君义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张、市场拓展及业务落地等。
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基于5G+AI的交通视频融合感知及数字孪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人工智能在交通及安全垂直行业应用落地,并结合5G在城市大脑、车路协同、智慧公路等“新基建”重点领域进行产业落地。卓视智通的产品形态为算法授权、软件平台产品、软硬一体产品。产品主要用于帮助交通大数据分析研判、助力高速公路对不同车型进行精准识别、泛安全领域人体姿态及行为识别以及车路协同中实现道路感知等功能。
 
卓视智通,在车与人特征识别等有自己深入的理解,具有10多年原创技术研发及实战,积累了交通行业最多、最齐全的不同场景的图片库和不同场景的视频数据,在城市交通与高速公路领域拥有大量标杆性应用案例,成功突破了AI大量复制落地困境,垂直深耕交通,占据车辆识别与人体识别制高点。
 
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AI+交通产品及解决方案拓展落地,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定位感知、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构建核心精准感知层和应用决策层,为交通构建感知神经末梢和大脑,为管理者提供高效决策依据,减少人工和成本,降本增效;为出行者提供可靠的实时交通和道路信息,减少事故和出行时间,提升安全和智能化水平;通过我们的技术和产品,服务中国1/3和全球1/4的道路和城市,并成为世界级影响力的AI+大数据应用软硬件提供商、5G+AI的交通视频融合感知及车路协同原创技术产品领导者。
 
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及业务落地等,把资本市场的资源支持转化为产品研发能力、技术迭代能力,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客户。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