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将与长安汽车共同研发汽车芯片,长安汽车回应了!

日期:2021-05-21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阅读:496
核心提示:5月2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华为公司目前正在扩大与长安汽车在智能汽车方面的合作,计划共同设计和开发汽车芯片。有知情人数透露
 5月21日,据多家媒体报道,华为公司目前正在扩大与长安汽车在智能汽车方面的合作,计划共同设计和开发汽车芯片。

有知情人数透露,华为正在扩大与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的智能汽车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汽车用半导体的设计和开发。

 

两位知情人士还表示,两家公司在去年11月公布了智能汽车合作,过去几个月一直在芯片方面非正式合作。同时,第三位消息人士称,他们可能很快就会成立一家芯片开发合资企业。

 

 

早在去年11月,长安汽车董事长就正式对公布,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手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5月19日,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表示,长安新能源和AB汽车是两个独立运营公司,拥有不同的产品品牌和产品区隔。AB品牌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据了解到,AB品牌最快将于本月内发布。

 

据中新经纬报道,对此消息,长安汽车方面予以确认。长安汽车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长安汽车智能化研究院副总经理张杰表示:「华为在整车关键零部件及关键能力的布局上实力很强。对长安汽车来说,我们持开放态度,非常欢迎业内的领先公司来进行合作。我们自己也在进行相关技术的布局,所以更希望在整体的能力上形成很好的互补。」

 

长安汽车在 5 月 20 日宣布,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共同研究汽车应用生态、Vehicle OS、计算与通信架构、高压系统及底盘机械等平台技术,计划推出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此外,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有独立上市计划,但独立上市计划存在不确定性。

 

而当天下午,华为表示对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其会听取汽车制造的公开声明。双方目前的智能汽车合作伙伴关系要求华为负责这款车的操作系统和驾驶室技术,长安则负责车辆设计和工程。

 

据第一财经最新消息,长安汽车相关人士对此回应称该报道“不属实”。华为公司则表示,在公开宣布合作事宜方面,以汽车厂商的消息为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