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铠侠斥资2兆日元兴建3D NAND Flash新厂

日期:2021-05-13 来源:MoneyDJ阅读:230
核心提示:对抗三星、SK海力士等对手,全球第二大NAND厂商铠侠(Kioxia)传出将砸2兆日元,兴建3D NAND Flash新厂房。
对抗三星、SK海力士等对手,全球第二大NAND厂商铠侠(Kioxia)传出将砸2兆日元,兴建3D NAND Flash新厂房。
 
日刊工业新闻12日报道,因云端服务、5G普及,推升NAND Flash中长期需求预估将扩大,因此铠侠计划在岩手县北上市工厂兴建3D NAND Flash新厂房,总投资额预估上看2兆日元,期望藉由巨额投资,对抗龙头厂三星以及收购英特尔NAND事业的SK 海力士等对手。
 
报道指出,铠侠计划在北上工厂新设的第二厂房K2大小预估将达2020上半年开始进行生产的第一厂房K1的2倍。铠侠目前已对邻近K1东侧及北侧约15万平方公尺的土地进行整地工程,且也正协商有意取得邻近K1东南侧的土地,K2预计2022年春天动工兴建,2023年春天左右完工,数个月后开始生产3D NAND Flash。
 
据报道,K2所需的生产设备主要将从四日市工厂转移过来,因此总额2兆日元的投资,除了含K2厂房、附带设施,也含设备补充四日市工厂的费用。对K2生产设备投资照旧,会和合作伙伴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WD)共同负担。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