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人士:台积电承诺产能支持后 汽车芯片测试强劲需求将持续到年底

日期:2021-05-06 来源:TechWeb阅读:218
核心提示:英文媒体援引产业链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由于台积电承诺为汽车芯片供应商提供更多的产能支持,对晶圆测试服务的强劲需求,也将持续到年底。
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目前仍在持续,大众、通用、福特、丰田、Stellantis、现代汽车等众多厂商都受到了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
 
 
代工商产能紧张,是目前全球性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一大因素,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就曾告知分析师,目前芯片行业所面临的挑战,是由代工产能、基板及零部件的短缺造成的。
 
汽车芯片供应紧张,也就意味着需要代工商提供更多的产能支持,以缓解当前的紧张状况。
 
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CEO魏哲家,在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就透露,在汽车芯片出现短缺之后,他们也在尽力支持客户,预计汽车芯片缺缺在下一季度会有明显改善。
 
台积电向汽车芯片供应商提供更多的产能支持,也就意味着后续的封装测试服务提供商,也需要同步提供产能支持。
 
英文媒体就援引产业链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由于台积电承诺为汽车芯片供应商提供更多的产能支持,对晶圆测试服务的强劲需求,也将持续到年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