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2020年净利润5.37亿元 同比增长73.75%

日期:2021-04-29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41
核心提示:日前,北方华创发布其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北方华创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增长4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73.75%。
日前,北方华创发布其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北方华创实现营业收入60.56亿元,同比增长4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7亿元,同比增长73.75%。
 
年报指出,报告期内,通过积极进行研发投入及市场拓展、体制机制创新、股权激励等举措,增强了公司产品创新、营销服务、人才集聚、管理支撑等综合能力。在做好公司全员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控前提下,及时组织复工复产,保障了公司订单生产及交付的顺利进行,全年电子工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均实现同比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新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持续获得突破。其中,集成电路先进制程多种产品通过客户验证,成熟制程设备工艺覆盖率快速提升。刻蚀机、PVD、立式炉、清洗机等产品在集成电路、先进封装主流客户实现规模销售,新能源光伏、LED、 第三代半导体、新型显示等泛半导体领域,产品竞争力及出货量再上新台阶。
 
此外,真空热处理设备采取高温、高压、高真空的技术发展路线,多种新型热处理设备开发完成,实现对半导体材料、陶瓷材料、磁性材料等行业的销售。高真空钎焊炉交付量突破200台。新能源锂电业务方面,推出大产能双层涂布机及半固态锂电池热复合机。精密电子元器件新产品市场开拓取得突破,高端模块电源产品在细分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高端石英器件、片式钽电容、高端精密电阻不断进入新领域、获得新应用。
 
北方华创还表示,2020年公司按计划推进2019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高精密电子元器件产业化基地扩产项目厂房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高端集成电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集成电路装备创新中心楼主体结构完成封顶,将于2021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与此同时,北方华创还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北方华创实现营业收入14.23亿元,同比增长51.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90.82万元,同比增长175.27%。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