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NAKA工厂N3楼“无尘室”已恢复运作,此前发生火灾停产

日期:2021-04-13 阅读:348
核心提示:全球车用芯片大厂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发布消息称,此前发生火灾的NAKA工厂N3大楼“无尘室”已于4月9日21:00恢复运作。
 4月12日消息 全球车用芯片大厂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发布消息称,此前发生火灾的NAKA工厂N3大楼“无尘室”已于4月9日21:00恢复运作。
 
据了解,当地时间3月19日2:47,瑞萨位于日本东部茨城县的NAKA工厂N3楼的一楼出现火灾,起火点位于工厂核心设施“无尘室”。8:12 火灾被确认已扑灭,一些配套公用设施受损。NAKA 工厂位于N2楼的8英寸线未受到火灾的影响。
 
火灾发生后,NAKA工厂尖端产品12寸(300mm)晶圆生产线被迫停产,据官方统计,共有 17 台芯片生产设备受到影响,瑞萨电子每天都投入逾千人的人力进行复工作业,将在近期内开始进行新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搬入作业,N3 栋厂房有望在 4 月 19 日之前重启生产,但更换受损机器可能需要花费数月时间,这意味着全面恢复生产可能需要至少两个月时间。
 
日媒报道指出,根据民间机构估算,瑞萨那珂工厂火灾事件恐让日系车厂最高减产240万台,因此其复产速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