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率半导体厂家及分立器件公司排名

日期:2021-04-13 阅读:598
核心提示:功率器件的关注热度再次升级,除了斯达半导、捷捷微电等功率器件厂商正加大产能建设,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也在积极投资布局,功率器件相关热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和氮化镓更是被写入了“十四五”规划。
 
近段时间,功率器件的关注热度再次升级,除了斯达半导、捷捷微电等功率器件厂商正加大产能建设,华为、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也在积极投资布局,功率器件相关热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碳化硅和氮化镓更是被写入了“十四五”规划。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5G基站和变频家电强势发展,给功率器件带来了新的增长机会,另外快充,特高压、城际高铁交通等对功率器件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据Yole 预测,到2025年全球功率器件市场或达225亿美元,2019到2025 年复合增长率4.28%。
 
 
在新兴应用需求及政策的支持推动下,国内功率器件近年来发展也是相当迅速,据芯谋研究统计,中国企业有5家进入全球前20名,其中安世半导体更是进入前十,位居第九。

来源:ittbank 、芯谋研究网络综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