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价24.2亿元!闻泰科技拟与珠海格力现金共同收购欧菲光相关资产

日期:2021-04-12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1
核心提示:闻泰科技公告,公司拟与珠海格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珠海得尔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收购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的指定收购主体。
4月12日消息,闻泰科技公告,公司拟与珠海格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珠海得尔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收购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的指定收购主体。
 
公告显示,2021年4月9日,公司与格力创投签订了《出资及股东协议》,约定珠海得尔塔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其中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21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格力创投以货币方式出资9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
 
闻泰科技于2021年3月30日披露了《关于收购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经营性资产的公告》,公司或指定主体拟以现金方式购买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的相关设备,交易作价合计为24.2亿元
 
据悉,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此前曾用名为欧菲影像技术(广州)有限公司),其前身为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以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于2016年11月欧菲光以2.34亿美元收购而来,该公司拥有业界顶尖的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技术,具备向全球一流智能手机品牌客户供货的资格和能力。欧菲光正是因为收购索尼华南生产基地从而进入苹果供应商,成为其摄像头主力供应商。
 
江西晶润成立于2018年2月,注册资本为6443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子元器件、新型显示器件、生物识别技术及关键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服务。从股权结构看江西晶润目前由欧菲光控股,持股比例为57.4267%,南昌工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2.5733%,后置由南昌市政府控股。
 
公告称,本次交易事项尚需经过欧菲光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按照我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并由欧菲光解除广州得尔塔100%股权的质押担保,以及满足其他必要的交割先决条件,能否顺利完成交割仍存在不确定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