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官宣要造车!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10年要投超650亿!

日期:2021-03-30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3
核心提示:3月30日,小米集团在盘后正式官宣要造车!
 小米造车风波酝酿已久!
 
3月30日,小米集团在盘后正式官宣要造车!
 小米官宣要造车!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10年要投超650亿!
据公告,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智能电动汽车业务。
 
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10年投资额100亿美元(超650亿元人民币)。
 
集团首席执行官雷军先生将兼任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小米希望用高品质的智能电动汽车,让全球用户享受无所不在的智能生活。
 小米官宣要造车!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10年要投超650亿!
就在官宣前一刻,3月30日收盘前,据新浪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小米计划未来三年投资约1000亿元人民币(15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启动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改革,进军兴旺发展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该知情人士称,小米将投资所设想金额的约60%,计划为其余款项进行融资。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小米将把汽车组装外包给合同制造商,也就是其智能手机所使用的模式。
 
而3月26日,有报道称,小米正在和长城汽车谈判使用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消息一出,长城汽车A股当天封涨停板,报收30.95元/股,小米集团股价则大涨6.28%,报25.40港元/股。随后双方均辟谣。小米集团总办副主任、原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更是在微博转发报道并回应称“完全扯淡的假新闻”。
 
据证券时报,2015年,雷军曾流露出造车想法,但反馈并不乐观,没有继续推进,雷军转而通过其创立的顺为资本投资了蔚来。2017年,顺为资本参与了小鹏汽车A+轮的融资。
 
据悉,2018年,小米在内部启动了名为“micar”的造车项目调研,由负责制定小米战略的参谋部牵头。时任小米参谋长的王川,多次与蔚来、小鹏等中国新造车公司高层交流,了解行业情况。
 
2019年,小米集团参与了小鹏汽车C轮的融资,投资5000万美元。
 
有媒体称,2019 年第三季度小米决策层在董事会上再提造车,王川拿出汽车行业调研报告向雷军建言,认为 2019 年底到 2020 年初,是小米入局造车的时机。
 
据报道,雷军在今年二月下旬会见了电动汽车创业公司蔚来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就汽车制造问题相互进行了磋商。
 
据自媒体晚点报道,根据国家专利局网站上公布的文件,自 2015 年以来,小米已经提交了一系列专利申请,包括巡航控制、导航、辅助驾驶和其他面向汽车的技术。小米还在 2020 年 6 月申请注册了‘小米车联’商标和相关图形商标。
 
小米造车念头由来已久,如今官宣造车计划,米粉们估计又要准备抢购第一辆“小米”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