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华创:吸引人才是改革关键一步,用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才

日期:2021-03-22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48
核心提示:近年来北方华创业绩亮眼。收入及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核心人员流失率降至2%以下、2020年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8.04%-185.05%……这背后离不开改革的持续推动。
在近日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 China 2021)上,北方华创旗下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携ETCH/PVD/CVD/Furnace/Wet Clean/MFC等高端半导体工艺装备及核心零部件解决方案亮相展馆,为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半导体照明、功率半导体、微机电系统、化合物半导体、平板显示及新能源光伏等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近年来北方华创业绩亮眼。收入及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核心人员流失率降至2%以下、2020年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8.04%-185.05%……这背后离不开改革的持续推动。
 
自2018年8月入选“双百行动”以来,北方华创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有效运用股权激励计划长效激励工具,初步实现了市场化、国际化经营机制的转变。
 
在北方华创董事长赵晋荣看来,高度市场化竞争的集成电路行业有赖于技术创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成为北方华创改革发展的关键一步,也是北方华创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因素。
 
北方华创总裁陶海虹也表示,北方华创一直把改革发展的核心放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上,‘双百行动’也是围绕人才这一主线展开。
 
据了解,2018年,北方华创成为北京市首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试点企业。同年7月,以“2年锁定期+3年行权期”的机制,完成了首批核心人员至少5年的稳定和激励。
 
在此基础上,2019年,北方华创以同样的机制实施了二期股权激励,并创新性地实行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组合激励的长效激励模式,通过限制性股票将集团高管团队及所属子公司高管、业务负责人纳入激励范围,实现更具针对性和更强绑定的长效激励。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