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全新车用650 V CoolSiC混合分立式元件!

日期:2021-03-18 来源:工商时报阅读:286
核心提示:英飞凌科技(Infineon)推出车用 650 V CoolSiC 混合分立元件,内含一个 50 A TRENCHSTOP 5 快速开关 IGBT 和一个 CoolSiC 肖特基二极管,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提升效能和可靠性。
英飞凌科技(Infineon)推出车用 650 V CoolSiC 混合分立元件,内含一个 50 A TRENCHSTOP 5 快速开关 IGBT 和一个 CoolSiC 肖特基二极管,能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提升效能和可靠性。将IGBT与肖特基二极管结合,可为硬切换拓扑实现高性价比平衡,且支援高完整性系统及双向充电,因此非常适用于快速开关汽车应用,例如车载充电器 (OBC)、功因校正 (PFC)、DC-DC 和 DC-AC 转换器。
 
整合式快速开关的 50 A IGBT 使 MOSFET 的关断行为效能优于纯硅解决方案。与一般的碳化硅 MOSFET 相比,随插即用的解决方案可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以较低的成本实现 95% 至 97% 的系统效率。此外,CoolSiC 肖特基二极管还能降低导通和复原损耗。与纯硅设计相比,本装置更适合硬式整流,并将损耗降低 30%。加上该二极管对散热要求较低,因此可提供系统级高性价比平衡。
 
中国OBC供应商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VMAX) 的下一代 OBC/DC-DC 系统中即采用了英飞凌最新的 CoolSiC 混合型分立元件。该公司专注于开发汽车功率电子产品,为客户提供高度可靠的 OBC 和 DC-DC 转换器。
 
VMAX 研发总监 Xu Jinzhu 表示,坚持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是我们的理念,而与英飞凌的合作关系是实现此理念的重要基石。CoolSiC 混合型分立元件让我们能简化驱动器设计、加速产品开发、降低成本,并提高系统稳定性。整合的碳化硅二极管不带逆复原电荷,能进一步最佳化系统的 EMC 特性。为 totem-pole PFC 和 DAB 等拓扑带来更大的效能优势和更好的性价比。
 
英飞凌汽车大功率分立元件和芯片部门副总裁 JurgenSpankuch 表示,我们对此紧密的伙伴关系以及与 VMAX 的出色协作感到非常高兴。本项目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在车载充电器应用产业中的稳固地位。
 
文稿来源:工商时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