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能源和半导体 TCL科技再次增持中环股份

日期:2021-03-18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20
核心提示:3月17日,TCL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电子”)增持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增持完成后,公司持有中环股份29.80%股权。
3月17日,TCL科技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电子”)增持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股份”),增持完成后,公司持有中环股份29.80%股权。
 
公告指出,公司长期看好新能源和半导体产业发展前景,以及中国在半导体光伏领域已经建立的竞争优势和半导体材料领域面临的发展机遇。公司收购中环股份以来,中环股份通过改制释放内生动力,同时优化发展战略,推进产品技术创新,经营提质增效,公司对中环股份未来业务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基于此,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环电子于2021年3月11日至2021年3月1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中环股份股票共计5855.28万股(占中环股份总股份数的1.93%),增持完成后,公司共持有中环股份9.04亿股股份,占中环股份总股份数的29.80%。
 
公告表示,公司将继续助力中环股份核心业务发展壮大:发挥公司品牌和市场影响力,在新能源领域积极开拓能源客户组件集采、电站开发业务;通过导入半导体材料和器件领域的生态圈资源加快产品认证速度;依托TCL全球化在地业务体系,赋能并加速中环股份全球业务布局和行业地位提升。
 
公司还将充分发挥金融及产业投资平台优势,支持中环股份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借助中环股份在材料工艺方面的深厚积累,加速公司半导体显示技术领域的突破。
 
2020年7月,中环股份控股股东中环电子亿混改落定,TCL科技摘牌收购中环电子100%股权,而中环电子为中环股份的控股股东。完成收购中环电子后,TCL科技曾于2020年12月宣布增持中环股份2.57%股权,如今再次增持,可见其看好中环股份,加码光伏/半导体。
 
TCL正在大举进军半导体产业。数天前,TCL科技宣布拟与TCL实业共同设立TCL半导体公司,TCL半导体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将作为公司半导体业务平台,围绕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半导体功率器件等领域的产业发展机会进行投资布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