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星光电2.2亿元增资子公司国星半导体

日期:2021-03-09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16
核心提示:近日,国星光电2.2亿元增资子公司国星半导体,据了解,国星半导体为国星光电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蓝宝石氮化镓基及硅基衬底为基材的LED芯片。氮化镓基产品包含蓝绿显屏芯片,数码用芯片,白光照明芯片,车灯用大功率倒装芯片,UVA紫光芯片等。
2021 年 3 月 4 日,国星光电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2,000 万元对国星半导体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国星半导体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60,000 万元增加至人民币 82,000 万元。
 
近日,国星光电(股票代码:002449)发布《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披露:为满足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国星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半导体”)提升产能及优化产品结构需求,国星光电于 2021 年 3 月 4 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2,000 万元对国星半导体进行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国星半导体注册资本由人民币 60,000 万元增加至人民币 82,000 万元。


国星半导体外景图
 
国星半导体为国星光电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蓝宝石氮化镓基及硅基衬底为基材的LED芯片。氮化镓基产品包含蓝绿显屏芯片,数码用芯片,白光照明芯片,车灯用大功率倒装芯片,UVA紫光芯片等。目前,国星半导体的Mini LED芯片已具备量产能力,已通过客户验证规格,可供应直显与背光产品,并已经实现小批量出货。UV芯片方面,国星半导体主要有工业固化、美甲、诱蚊、光触媒空气净化、杀菌消毒等领域的专用芯片。此外,2020年,国星半导体针对固化市场、空气净化市场和健康照明市场等推出了三大系列的紫外芯片,满足市场需求。
 
国星半导体是公司全力推进“立足封装,做大做强,兼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本次增资主要用于国星半导体实施技改项目,具体应用包括购买相关设备、原材料、补充流动资金等。此次增资国星半导体,将有利于促进公司LED上游芯片业务端发展,进一步优化上游芯片产品结构,增强业务盈利能力,深化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对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及抗风险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