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入股功率半导体企业——威兆半导体

日期:2021-03-08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8
核心提示:威兆半导体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MOSFET等分立器件系列的设计及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
 3月5日,OPPO完成对功率半导体领域企业威兆半导体的投资。
 
芯片厂商联发科当天公告透露,OPPO将投资射频前端企业唯捷创芯。

威兆半导体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MOSFET等分立器件系列的设计及半导体微电子相关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据媒体报道称,2020年威兆半导体产品总体出货数量超过10亿颗。在功率器件领域,威兆半导体起到了进口替代的作用。
 
经梳理发现,自2018年开始,OPPO加快在芯片领域的投资,当年旗下公司上海瑾盛通信经营范围增加集成电路芯片设计。2020年2月,OPPO提出公司在芯片领域的“马里亚纳计划”;此后,OPPO在半导体领域投资加速,先后入股上海南芯半导体、上海瀚巍微电子。2021年1月,OPPO又出资5000万元参股了深圳一只半导体投资基金;2月,OPPO投资半导体企业长晶科技。

3月5日晚间,芯片厂商联发科发布公告称,子公司Gaintech一年内累计出售唯捷创芯(天津)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66%股权,共899.51万股,总金额人民币2.6亿元。
 
联发科表示,出售唯捷创芯的目的是为了配合该公司引进投资人,包括稳懋半导体、OPPO、vivo、小米以及KQ资本。预计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唯捷创芯官网显示,公司是国内PA行业的中坚力量,成立于2010年,专注于射频前端及高端模拟芯片的研发与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是手机中的核心芯片之一。2012 年公司独立研发的射频功率放大器芯片开始量产,2013年公司即进入全国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前30强。唯捷创芯于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2017年3月终止挂牌。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