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芯片传来好消息,7nm芯片即将量产,中芯国际功不可没!

日期:2021-03-01 来源:大嘴猴侃科技阅读:506
核心提示:在当下这个时代,芯片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而随着各行各业对芯片需求的提升,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很多企业都出现了缺芯的问题。比如说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日本的丰田、本田,还是德国的大众等知名车企,都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导致了减产的情况。
在当下这个时代,芯片已经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而随着各行各业对芯片需求的提升,目前全球范围内的很多企业都出现了缺芯的问题。比如说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无论是日本的丰田、本田,还是德国的大众等知名车企,都因为芯片供应不足导致了减产的情况。
 
而根据媒体报道称,前段时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也曝出了缺芯的问题,并且一口气关闭了美国本土的四家工厂。这进一步证明了如今缺芯是全球性的“浪潮”,半导体行业也因此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毕竟芯片是半导体材料的主要应用。
 
那么缺芯问题到底是怎样产生的呢?要知道,半导体行业早已形成了一个完善的产业链,下游的芯片设计公司和上游的代工厂各司其职,按理说应该能保证芯片的供应充足。

1000 (25)
 
但是在美国规则生效之后,这种分工明确的合作方式被打断了,直接导致了芯片产业链的破裂。因此,全球大多数国家都意识到了实现芯片自主化的重要性,纷纷开始了自研行动,致力于摆脱美国和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
 
这样一来,芯片代工厂的产能自然会有所下降,毕竟自身的事业和别人的事业是不能兼顾的,当二者发生冲突时,肯定会优先考虑自身的事业。所以说,全球性的缺芯问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在于美国的无理行为,这是不容否认的事实。
 
中国芯片传来好消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缺芯并未对国内造成什么损失,因为国产芯片早就计划好了一切,美国技术的影响力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大了。而且最近中国芯片传来好消息,7nm芯片即将量产,让国产芯片朝着自主化的目标更进了一步!

1000 (30)
 
7nm制程属于高端芯片工艺,虽然不是目前最先进的,但却可以说是最稳定的,因为至今已发布的几款5nm芯片,或多或少都出现了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所以对于国内而言,攻克并量产7nm芯片,是尤为关键的行动,具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国内关于7nm芯片的量产已经有了成熟完善的计划,要不了多久就能正式投入使用。而在这次计划中,国内最大的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功不可没,正是它率先一步实现了7nm工艺的突破,帮助国内叩开了高端芯片市场的大门。
 
中芯国际功不可没
 
中芯国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不仅是国内最先进的芯片制造商,就算放在全球范围内,也能排进前列。之前,中芯国际能生产出的最高端的芯片为14nm制程,虽然可以满足很多行业的需求,但是离真正的高端芯片还有一定的差距。
 
而现在看来,中芯国际的N+1工艺取得进展之后,已经具备了量产7nm芯片的能力,将来追上台积电的脚步也不是不可能。据了解,中芯国际会在今年4月份初步风险试产7nm芯片,如果结果可以接受,那么中芯就会全面进军7nm芯片市场。

1000 (29)
 
这对于国内而言,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因为只要中芯掌握了量产7nm芯片的技术,就会一跃成为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厂。要知道,目前除了台积电和三星之外,还没有任何一家代工厂能量产7nm芯片,就连美国巨头英特尔也在这里卡住了。
 
所以说,中芯的技术突破非常重要,决定着国产芯片能否达到先进水平。相信要不了多久,中芯国际的7nm芯片就会变成现实,到时候国产芯片就能实现更高的自主化程度了。
 
写在最后
 
不难看出,虽然国内的芯片事业一直受到了外部的压力,但是正所谓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在众多国产半导体公司的努力奋斗下,如今中国芯片已经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希望以后这些公司能再接再厉,帮助国产芯片真正实现崛起的目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