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和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知识产权转让协议

日期:2021-02-02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16
核心提示:杜邦通过全资DDP特殊电子材料子公司和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大光电)已经就19族专利所有权转让达成购销协议
杜邦通过全资DDP特殊电子材料子公司和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大光电”)已经就19族专利所有权转让达成购销协议。南大光电从杜邦DDP特殊电子材料公司购得这些专利和专利申请的所有权。

此19族专利和专利申请涵盖一批可改进硅基半导体和介电薄膜化学气相沉积或原子层沉积的新型活性硅烷前驱体的化学组分、合成方法以及薄膜应用,产品可以满足高性能计算和低功耗需求的高级逻辑和存储器芯片制造要求,应用领域主要有电脑、手机芯片等。这些技术系部分通过和领先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合作所得。该协议符合双方长远战略目标。按协议要求,南大光电将全力支持,包括组建合格的技术团队,为高端半导体芯片制造市场产业化这批先进硅前驱体。在购买上述专利和专利申请的基础上,南大光电还聘请了标的专利资产的共同发明人为其核心技术人员,负责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通过把产业化和市场拓展的专业人才相结合,建立一个在工业界领先的高端硅前驱体平台,以满足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需求。
 
针对此次成功交易,江苏南大光电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冯剑松先生指出“此次知识产权交易是在国际市场上运用国际惯例以达到互利共赢目的的成功案例,也是南大光电类似运作中的首个成功案例”。
 
杜邦电子和成像事业部总裁Jon Kemp先生提出“杜邦为能为市场而创新感到自豪。通过战略性业务优化,相信我们在硅前驱体方面的知识产权最适合于愿意为未来增长投资的公司。这些技术和南大光电目前业务互补,希望南大光电继续开发高端前驱体以满足产业需求”。
 
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江苏省苏州市工业园区平胜路67号,在深圳证交所挂牌上市,专长于高纯电子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电子材料的龙头供应商。
 
杜邦在纽约证交所上市,是依靠技术在材料、组分和解决方案方面的全球创新领导企业,帮助工业转型,提升人们生活。我们的员工运用各项科学技术才能帮助客户实现最佳方案,在电子、交通、建筑、水处理、保健、食品和工业安全领域实现关键性创新。
 
欲了解更多信息,可查询公司网址www.dupont.com。投资人可在investors.dupont.com网站获取有关投资的资讯。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