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杨:用于无线充电和功率传输的基于GaN肖特基势垒二极管的微波整流器

日期:2020-12-11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04
核心提示:由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协办的“微波射频与5G移动通信”技术分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李杨带来了“用于无线充电和功率传输的基于GaN肖特基势垒二极管的微波整流器”的报告。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李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 (3)
期间,由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协办的“微波射频与5G移动通信”技术分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李杨带来了“用于无线充电和功率传输的基于GaN肖特基势垒二极管的微波整流器”的报告。
 
报告提出了一种中功率容量、宽功率带宽的指型GaN-SBD微波整流器。在不牺牲其它指标的前提下,实现了SBD准恒定结电容和低串联电阻的特性。与目前最先进的硅和砷化镓整流器相比,基于新型GaN-SBD的微波整流器即使不使用任何类型的带宽扩展电路,也能提供最宽的高效率输入功率范围(效率≥70%和75%)。最好的应用场景是无线充电或驱动高功耗5G物联网传感器(或嵌入式传感器)。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