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同创PGL22G开发平台试用连载(2)--资源评估

日期:2020-08-31 来源:电子创新网作者:c4982212330阅读:135

经过一周的等待,软件的license终于下来了,按照上一期文章的套路,评估FPGA,一定要评估FPGA的资源情况,这一期就带来这一块的一些东西吧!

先说一下PDS软件吧,QT的界面,很是清新脱俗

直接上了一个以前做过的项目进行测试,同样的工程在ALTERA的平台上和紫光的平台上跑了一下:

ALTERA平台上资源如下:

紫光的平台资源情况如下:

从LUT上来看,ALTERA平台LUT4的资源占用为2827,紫光的为LUT5,资源占用情况整体来说差不多,可以看出资源优化还是做得不错的。

说个题外话,因为紫光的IP核里没有除法器的IP核,我就自己拿了以前测试另外一家国产FPGA时写的V文件来用,之前用其他家的时候,最后综合是会出现比较多的时序违例,而同样的逻辑在紫光的平台上和ALTERA的平台上都没有时序违例,这一点来说确实不错;并且报告中给出了特别详细的时序报告,特别贴心。

这里说个有意思的事,紫光的RAM有两个类型,下图是紫光的IP核的截图

分为DRM和Distributed RAM,目前没太研究明白这两个的区别(当然主要也是因为其他事情没来得及仔细研究),但如果要使用输入和输出不同位宽的简单双端口RAM,需要使用DRM里的简单双端口RAM。

这期先不上板子了,下期看情况上次板子,想找个有意思的项目,不过不知道时间上允许不允许,下期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