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曝英特尔芯片难产:美国主导半导体时代落幕

日期:2020-07-27 来源:华夏经纬网阅读:464
核心提示:据台湾媒体消息,英特尔7纳米制程难产,终于松口考虑委外代工,消息传出震撼全球半导体业界。有分析师指出,英特尔芯片若外包,就预告美国主导半导体时代落幕,随着先进制程不断推陈出新,英特尔未来5年完全追不上台积电,“还不如把工厂卖给台积电”。
据台湾媒体消息,英特尔7纳米制程难产,终于松口考虑委外代工,消息传出震撼全球半导体业界。有分析师指出,英特尔芯片若外包,就预告美国主导半导体时代落幕,随着先进制程不断推陈出新,英特尔未来5年完全追不上台积电,“还不如把工厂卖给台积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在过去30年,英特尔一直是全球芯片制造龙头,相较美国多数芯片业者关厂,或是卖掉当地工厂、将产线移往亚洲,英特尔始终未跟进,仍坚守在美营运,期待能做出更棒的产品。如今英特尔先进制程频频卡关,除了先前10纳米陷入困境外,这次7纳米制程也严重落后,导致周五股价暴跌16%,创下3月以来最大跌幅。报道称,英特尔7纳米制程出现瑕疵,比原订时程延后半年推出,若决定委外代工,最有可能交给台积电生产。
 
分析师表示,英特尔这次历经“惊人的失败”,也意味着英特尔在运算领域的主导地位将终结。虽然英特尔执行长指出,半导体的生产地并不是重点,但中国大陆已把自制芯片视为国家优先发展项目。不少美国政客和专家也认为,把先进技术输出海外,可能会犯下致命错误。
 
分析师最新报告中提到,随着先进制程技术推陈出新,未来5年内,英特尔要追赶台积电的机率几乎是零,他认为,“英特尔应该把工厂卖给台积电,但这种情形不太可能发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