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瑞股份4.1亿元收购载元派尔森100%股权 完善半导体材料产品布局

日期:2020-06-04 来源:集微网阅读:440
核心提示:晶瑞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载元派尔森的100%股权。本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两个部分。
   6月1日,晶瑞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载元派尔森的100%股权。本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两个部分。
 
  根据评估结果并经交易各方充分协商,本次交易载元派尔森100%股权的交易价格最终确定为 41,000.00万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3.17%,即30,0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6.83%,即11,000万元。
  此前,晶瑞股份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30,000.00 万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 100%。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30,275,044股。
 
  而随后晶瑞股份调整发行方案为拟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30,000.00万元,不超过本次交易中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45,412,566股。
 
  根据投资者申购报价结果显示,确定此次发行价格为27.83元/股,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共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0,779,734股,募集资金总额为299,999,997.22元,扣除发行费用12,781,560.85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87,218,436.37元。
 
  2020年5月26日,晶瑞股份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相关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晶瑞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为10,779,734股(其中限售流通股数量为10,779,734股),根据截至2020年5月25日公司股权结构情况,非公开发行后公司股份数量为188,710,014股。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此次新增股份上市日期为2020年6月4日。
 
  资料显示,晶瑞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微电子化学品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导产品包括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功能性材料、锂电池材料和基础化工材料等,广泛应用于半导体、锂电池、LED、平板显示和光伏太阳能电池等行业。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爆发式增长带动了动力锂电池需求同步剧增,高品质电池材料供应商受益于新能源车对电池质量与安全性的严苛要求,市场规模也得到快速提升。公司锂电池粘结剂是制作锂电池负极和隔膜的重要原料,主要起到将电极活性物质粘附在集流体的作用。受此推动影响,最近两年及一期,晶瑞股份锂电池粘结剂产品在公司收入占比及毛利贡献度方面均有显着的提升,为公司的核心产品。
 
  晶瑞股份表示,此次重组的标的公司载元派尔森的主要产品NMP为用于锂电池的一种溶剂材料,一般作为正极涂布溶剂,或作为锂电池导电剂浆料溶剂。NMP产品质量 对锂电池生产工段的涂布质量、效果及改善锂电池能量密度均存在一定影响,为锂电池的一项不可或缺的材料。本次重组完成后,载元派尔森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进一步丰富公司在锂电池材料产品中的布局,是公司向锂电池材料行业进一步产业链延伸的重要举措,提升公司对下游锂电池市场的产品供应能力,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使公司进一步深耕锂电池行业,把握住锂电池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
 
  与此同时,载元派尔森亦是电子化学品生产制造商,在半导体和平板显示器应用方面,NMP作为重要原材料,广泛应用于光刻胶剥离液和有机物清洗液等产品,NMP既可以单独使用也是功能性化学品重要组分,因此对于完善上市公司高纯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性材料都具有很好的叠加效应。随着上市公司在半导体材料方面的布局,高纯度双氧水、高纯度氨水等产品技术标准都达到了10ppt水准,同时在实施电子级硫酸改扩建项目,获得华虹宏力、中芯国际、长江存储等国内知名半导体客户的采购或认证,NMP作为半导体重要的去胶及清洗材料也将得到扩展,与公司现有产品存在较高的协同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