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拟推3项新规,进一步限制中国获取半导体技术

日期:2020-04-02 来源:集微网阅读:487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强措施,以防止中国获得用于商业目的的美国先进技术,然后将其转用于军事用途。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加强措施,以防止中国获得用于商业目的的美国先进技术,然后将其转用于军事用途。
 
  美国高级官员在上周三的一次会议上同意了三项措施,这些措施可用来阻止中国公司从美国购买某些光学材料,雷达设备和半导体等。不过这些措施尚未得到最终确定。
 
  美国政府内部的鹰派人士表示,是时候根据中国的政策更新美国的规定了,因为美国向国外运送货物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其用于民用还是军事用途而批准的。
 
  消息人士称,其中一项涉及民事或“公民”豁免的规定将会变更,该豁免允许某些美国技术未经许可即可出口,而现在,美国对中国将取消该“豁免”条款,因为该条款简化了FPGA集成电路等产品的出口。
 
  赛灵思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赛灵思了解拟议增加的对华出口限制提案,并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如果颁布,我们将遵守美国商务部的任何新法规。”
 
  而英特尔则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谈到,最后“民事豁免”真的变更的话,还将迫使外国公司将某些美国商品运到中国的时候,不仅要得到本国政府的批准,还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决定有可能会将中国客户推向美国公司竞争对手的怀抱!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