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的逻辑变化

日期:2020-04-13 来源:潇湘晨报阅读:555
核心提示:财信证券研发中心近期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深度研究报告,研报认为,目前行业迎来长期配置时点,国内新能源汽车中游产业的崛起值得看好,个股层面,建议关注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新宙邦、亿纬锂能。
  财信证券研发中心近期发布新能源汽车行业深度研究报告,研报认为,目前行业迎来长期配置时点,国内新能源汽车中游产业的崛起值得看好,个股层面,建议关注宁德时代、恩捷股份、新宙邦、亿纬锂能。
 
  财信研发大周期中心总监周策指出,目前板块迎来长期配置时点。不过,短期逻辑上有一定的变化,具体为:欧洲碳排放机制在疫情的影响下预计达到要求难度较大,有政策松动的可能性,这影响国内企业的海外出口;国内新能源车销量预计在二季度才开始逐渐环比恢复,全年的高增长逻辑有所动摇。
 
  观察短期逻辑发现,虽然部分逻辑有所弱化,但并未对2020年下半年以及2021年之后的销量增长逻辑造成损害。
 
  国内的新能源车产业链中游是较强的部分,动力电池环节在宁德时代的带领下占据全球约一半的出货量,四大材料领域也有企业陆续切入全球一线供应链。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