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亿欧元!意大利出台史上最大规模经济干预措施

日期:2020-04-07 来源:央视新闻阅读:344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6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政府通过法令出台一系列新经济纾困措施,追加提供4千亿欧元以保证各类企业度过难关、重整旗鼓。孔特强调,这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干预措施。
   当地时间6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在内阁会议结束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政府通过法令出台一系列新经济纾困措施,追加提供4千亿欧元以保证各类企业度过难关、重整旗鼓。孔特强调,这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干预措施。
 
  孔特说,将以国家担保贷款的形式向意大利企业提供4千亿欧元流动资金,其中2千亿用于帮助国内市场企业,另外2千亿用于加强出口市场。加上之前出台的经济纾困措施中涉及的3500亿欧元资金,意大利政府总共向市场注入7500亿欧元,约合国内生产总值的一半。同时法令规定减免4、5月100亿欧元税收。
 
  法令还规定将“黄金权力”法应用范围扩大至食品、金融、保险和医疗领域,并将欧盟内部的收购行为也纳入该法管辖。加强政府对意大利战略性企业收购行为的干预,确保国家利益不会成为投机行为的目标。
 
  此外,孔特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制定新的社会保障措施,帮助困难职工和家庭度过难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