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将苏州8代产线出售给华星光电,中国厂商将成其屏幕供应商

日期:2020-04-08 来源:中关村在线阅读:477
核心提示:三星或将苏州8代产线出售给华星光电,中国厂商将成其屏幕供应商
   近日,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的一位发言人曾表示,该公司已决定在2020年底前永久关闭液晶面板业务,不过彼时三星未就其中国工厂的未来运营做出决断,但业内人士近日透露,三星可能会将其位于苏州的8代生产线出售给TCL华星光电。
 
  据韩媒报道,面对着来自中国竞争对手日趋激烈的竞争压力,三星显示器公司的LCD部门正日益缩减规模。也正因如此,该公司决定彻底退出LCD市场,瞄准OLED、QLED等高端显示技术。
 
  报道指出,三星位于韩国的7代LCD产线将被翻新改造,转生产OLED和QD面板;另外,自2019年以来,这家韩国显示器公司就一直致力于将其坐落在南昌的LCD L8产线改造为QD生产线。
 
  与此同时,韩媒指出,三星显示器公司最有可能出售其位于中国苏州的8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据悉,三星拥有该条产线60%的股份,而华星光电持有10%的股份,其余则归苏州市政府所有。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表示,三星可能会将其所持的股份出售给华星光电。
 
  另一方面,出于三星显示器退出LCD舞台的原因,京东方、华星光电或群创光电将会成为三星电子液晶电视的屏幕供应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