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要落后了!台积电5nm产能已被苹果、华为包了,三星再次落后

日期:2020-03-24 来源:科技之窗阅读:404
核心提示:7nm辉煌时光即将消停,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今年下一代芯片制程。目前各个手机厂商已经在准确下半年的旗舰手机,即搭载5nm的芯片制程工艺。其中台积电与三星之间的竞争已经白炽化,而相对于三星而言,台积电明显已经领先,毕竟在7nm时代,台积电就坐拥苹果、高通、华为等头部大客户。
   7nm辉煌时光即将消停,而随之而来的便是今年下一代芯片制程。目前各个手机厂商已经在准确下半年的旗舰手机,即搭载5nm的芯片制程工艺。其中台积电与三星之间的竞争已经白炽化,而相对于三星而言,台积电明显已经领先,毕竟在7nm时代,台积电就坐拥苹果、高通、华为等头部大客户。
  为了迎接大客户,台积电正在积极备战5nm,将于4月启动5nm芯片量产,初期产能已经被客户全部包圆。从现有资料判断,5nm产能的最大头由苹果占据,用于今秋的iPhone的A14处理器,其他产能被华为海思等占据。
 
  华为打算将5nm工艺用在其下一代旗舰芯片麒麟1020上,台积电已经开始流片麒麟1020,一切准备就绪。在东莞、北京等地验证情况良好,有望8月大规模交货。从现在的消息来看,得益于5nm工艺麒麟1020其性能较麒麟990提升50%。麒麟1020处理器将由华为Mate 40/Pro系列手机首发,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
  或领先高通阵营,因为高通系的5nm芯片则要到2021年才能量产,而今年苹果A14处理器和麒麟1020处理器将是首批使用5nm工艺的旗舰芯片。对台积电来说,5纳米将是推升明年营收成长的最大动能。不管怎么说,搭载5nm工艺制程的苹果和华为将成为了最大赢家,而高通却始终慢一步很是无奈。
 
  这意味着今年的华为Mate 40和iPhone 12同样都是5G旗舰手机,也将在2020年一见分晓。而言显然已经落后,因为台积电近年来一路在7nm、5nm高端制程的研发和量产速度上摘下桂冠,不但超越英特尔,更是甩开三星的紧密缠斗。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